close

20230509_封面拷貝.jpg

 

我27歲那年創業,那年是民國100年,碰上了結婚潮,結婚還蓋了禮俗、喜帖、婚禮佈置、新娘秘書、攝影、婚禮小物...這是我擅長的領域,因此,我創業的初期非常順利。


那年縣政府有設計比賽,我抱回了首獎,而隔一年又推出了另一項設計比賽,我又得了首獎,那之後我作品隨處可見出現在電視牆、刊物、或是其他政令宣導上。


能連得了兩次首獎,我確認我的創意、技術是被評審認同之外,我更確認的是-我掌握到主辦方要的那種感覺,這種感覺很難形容,但就是那種極其微妙的感覺。


30歲後時間過的飛快,也忘了什麼時候開始,我沒有在參加設計類型比賽,並隨著小孩的出生,轉眼間過了7年。

去年年底,我收到了縣政府的政令傳單,上頭的見到我那年獲獎的作品,我的驚訝寫在臉也寫在臉書上,更意外的是後來接到了那時的主辦方(官方)的電話。



那之後,我連續接了兩次相關的設計與印刷相關的工作,其中一樣還是設計比賽,而我交貨印刷品時,主辦方,還提醒我:『記得來參加!公司幾人就要交幾份。』


問題是,設計比賽並不是隨便畫畫,要搜集資料,要創意發想,最後進入繪圖後的一修二休,絕不是一天兩天可以完成的,再說,前幾年我也知道有比賽,我就沒參加了,得過兩次冠軍,再參加賽實在在很怪。


雖然如此,我還是在比賽前一週進入發想,並在截止前三天確認我要參賽,最後一天進入繪圖,截止時間是17:00,我16:30完成遞交。
.
.
.
寫到這,大家都認為我順利再度拿下冠軍?沒有冠軍,前三應該也有吧?

答案是---我連佳作都沒入選。

宣佈得獎名單後,我反覆看著獲獎著作品,我內心感到懊悔。

「錯失了良機」、「煮熟鴨子飛了」、「這可是甜的耶」...,其實賽前,我分析了可行性、應用面、實體化、畫面呈現,但引導我失敗而且讓我痛苦的,或許是那極其微妙的感覺...。

好的!我知道,那是種錯覺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客家鬼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