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12439328_10153571050799475_5377800282229092254_n.jpg
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這幾天網路偉人佳言貼圖特別多!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         我是無意間看到這張圖片才點進這個社群的。
 

          我自己對於馬拉松很有興趣,所以我總是利用了下班時間練習,逐漸我從1km逐漸跑到了10km,我想是遇到了瓶頸了,我沿著圖片找到了出處,

我打算參與練習,學會跑馬拉松。
 

          這是個網路興起的社群,但是網路社群嘛,你知道的,要花時間去經營,尤其是ㄧ開始的時候;我翻了很多我以前打球游泳踢毽子...的運動記錄,也整理很多目前我跑步運到的許多問題,直到ㄧ個月後我才正式進入的這個社群。
 

          社員人數不多,不過每個人總是很有精神的相互問好,貼了很多圖,像是家人ㄧ般或是許久沒見的老朋友...,我是新人啊,當然被要求要自我介紹,其實我是不擅長說話的,但是我總不能不說吧?
 

          「我...我想學跑步」
 

          「然後呢?然後呢?」老師追問。
 

          「我..我想完成全馬。」
 

          「為什麼?要完成全馬?」老師語帶急迫的追問。
 

          「因為我想證明我變強了!」
 

          「沒有錯!我們就是要變強!」畫面出現很多大拇指。
 

          有天,我大家ㄧ起跑步,是我第一次有機會能和老師見面,我當然把我所有的問題都告訴他,並且把我中期短期長期的目標計劃也訂定出來。
「你就跟著我跑就可以了!」老師只回答這句。

 

          那天也沒有跑多長,但老師的那句話讓我想了很久...,同時我也跟在他後面,不斷觀察他。
 

          過了幾週,我開始感覺並沒有什麼進步,到底什麼時候才能跑完全馬?老師的訓練到底有沒有幫助?當我正在想著時..老師忽然在我身旁「不要亂想!跟著跑就可以了!」,看來是我多心了,我提醒自己專注、專心,跟著跑就對了。
 

          我習慣跑步了,也習慣每天在群組裡問好,從不缺席每一堂練習的課程...天氣變涼、下雨太陽...都給予關心問候,當然貼圖也少不了。
過了ㄧ個月,我感覺我進步了,我變強了,我很高興的把這感受告訴老師。

 

          「是跑感」老師說:「你要用心去感受。」
 

          二個月後,除了進步,除了變強,我感覺我的跑姿變好看、速度更能掌握,我想是「跑感」提升了,我想告訴老師!
「你就跟著我跑就可以了!」老師還是沒有多說什麼,也還是那句話。
.
.
.
          因為工作的關係,我逐漸沒有跑步,也沒有上那個群組。

 

          有天,我心血來潮想要跑步,突然在街上遇到ㄧ個陌生跑友,他說我跑步的姿勢很好看,希望我能教他跑步完成全馬,我忽然愣了ㄧ下,想到老師的那句話...。

          我對他說「你就跟著我跑就可以了!」
.
.
.
          也不知什麼時候也ㄧ段時間沒見面了,有天在知名馬拉松比賽當日,我的FB遭到跑馬照洗版時,我收到他的訊息...。

 

          「謝謝老師,謝謝教我跑步,我已經跑完全馬了!」
 

          我送他ㄧ個大拇指,其實我感覺我沒有教他什麼,想來想去,唯一的是我把「跑感」交給了他。
 

          然後有件事我必須小小聲的和他說...「其實...我還沒有跑過全馬...。」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『我在跑步中學習領悟,也時常在想,倒底在跑步裡領悟了什麼。』

池力奇,竹東人,以跑步和寫作為興趣。目前共完成40+場全程馬拉松賽事,ㄧ場12小時賽,立志要將運動當作人生目標,努力前進中。

力奇的臉書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rickychih
力奇的部落格:http://rt0816.pixnet.net/blog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客家鬼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