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332521042_168546028898781_7132030355939188174_n.jpeg
 

有一次和阿鬼聊天,聊到被人封鎖的事情,阿鬼說她曾經被ㄧ為政黨名人封鎖過。
 

我認識阿鬼好幾十年了,阿鬼這個人對事情很有見解,會發表意見,但不是那種會在網路上亂留言的那種,如果你有加阿鬼臉友,別說留言了,他連按讚都很少。

「誰封鎖你?」我問阿鬼。
 

是這樣的,天龍國長年以來,都是由藍色黨、綠色黨兩大政黨勢力執政。2014年時,柯醫師參選市長,成為天龍國的第四任市長。

這個「當選」並不代表從此以後後就是平步青雲,因為政治就是那種「水很深」。特別的是,在天龍市蕃薯島的直轄市,因此,縣被藍色黨、綠色黨圍剿的戲碼,可以說是天天可以在新聞上、粉專上看到。
 

柯醫師當選市長後,有次出訪日本,日方送給柯文哲一只手工藝品作為禮物。這禮物是個印章台,是日本老師批改作業使用的,印章台下方有磁式機關,只要按下開關,印章就會跳起,是個傳統小物。

柯市長收到禮物時,脫口說出:「這是給那些窮極無聊的人玩的。」
 

說到這,可能所有人會以為,阿鬼是留言批評柯市長,慘遭封鎖了,但並不是不是柯市長。

阿鬼繼續說著:「這篇<日本人送禮物的新聞>我是在藍色政黨大黨鞭的粉專看到的。」

大黨鞭看不順眼柯市長許久,這篇新聞剛好可以用來攻擊柯市長。在轉載新聞的同時,引述中寫道:「日本好意送禮物,是柯市長沒禮貌?還是是日本人無聊?」

阿鬼在大黨鞭的那篇貼文,留下:「我覺得大黨鞭比較無聊。」

「所以,就被大黨鞭封鎖了!?」

阿鬼點點頭,他從那次開始,阿鬼就無法點開大黨鞭的粉專了。



在那之後,有次我在政論節目上看到大黨鞭,他正聊著經營粉專的事情。

主持人問著大黨鞭:「你會不會覺得,太過於沈浸在網路網路世界?」

大黨鞭洋洋得意,覺得自己經營的很好。可以有自己的言論自由,也有粉絲。大黨鞭說話的同時,閃耀著光芒,我彷彿看到與阿鬼說著被封鎖經驗時,閃耀的相同的光芒。


我拿起了手機,拍下了在電視節目上的大黨鞭,傳給阿鬼。附上留言「其實,我覺得你比較無聊。」。
 

「你也滿無聊的。」阿鬼回訊息給我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客家鬼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