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331693019_1562737950868645_7454372828356698943_n.jpg

畢業前一年,是我最顛峰的時候,大部分比賽都還能取得優勝,但是對於未來,始終有種不安的感覺,也許是常聽到「畢業即失業」。

有次聽到一場演講,講者是學校的大學長,內容是他畢業後所做的事情,有他出國比賽、開班授課,也組織了家庭,是幸福美滿的生活,簡報的最後ㄧ頁,他特別感謝了一家經紀公司,我將經紀公司的名字記了下來,隔天就發信過去。
.
.
.
過了一天,對方回信了。

「你好,很高興收到你的來信,我們主管對你有興趣,想要約你來聊聊...」

我按約到了台北,公司位在忠孝東路的大樓裡,電梯打開後是個長長的走廊,分著好多間辦公室。走廊上掛著好多運動員的人形立牌,也包括大學長。

「也許,未來也會有一個我的立牌被放在這裡吧!」我心想著。
.
.
.
經紀公司位於長廊的最裡頭,裡頭空間不大,擺著ikea的四人組合桌,和一個小型會議桌,坐在最裡頭的男女感覺很忙碌,應該就是老闆夫妻。

『你來啦!前面稍坐一下,主管還在忙。』

前座的職員招呼我,並安排我坐在會議桌。

我背對著辦公區,但仍然感覺到主管們的私語與眼神投射,沒過多久,女主管就出現在我旁邊了。

『不好意思,我有點忙!你先介紹一下自己吧!』

我除了帶了履歷表,其實我並沒有準備其他東西,只能順著履歷表開始介紹自己...。
.
.
.
說著說著,主管大笑了起來:『你說你要做這些,但是你是不夠的,你要做這些,才會有這些,還要準備這個,還有那個...』

接過我的履表,翻到後面,開始畫了好多個圈圈,並在圈圈上寫上了許對應的文字。

感覺就像是上課,也有點像是第一次翹家時媽媽的訓斥。

一個段落後,我只能不斷的說「謝謝!」、「謝謝!」、「我明白了!」。

我起身準備離開始,與另一個主管對到眼,那眼神充滿了鄙視,似乎說著...

「太自不量力了,簡直浪費我們的時間。」。
.
.
.
我從長廊走向電梯,再從忠孝東路走回台北車站,一路上想了很久。

感覺就像犯錯,但我始終不知道錯在哪裡。

arrow
arrow

    客家鬼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