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230714_封面.jpg

 

上週辦活動的時候,認識ㄧ個朋友。

「我是在隱形眼鏡的公司當設計...」

話還沒說完,我就接著說:「是芎林往新埔那邊嗎?」

我答對了!

我會知道,是我去過那家公司面試,而且我高中時每天都會經過那裡,讓我特別有感覺的是,入口處有個醒目的兩排鈦鋼大字「生於憂患 死於安樂」。

「我也覺得那兩排字很怪,後來地主收回廠房後,我們公司搬到竹科了。」

我和她聊了許久,而當初選擇科技產業的設計,會比廣告業輕鬆,誰知道進了公司後,就要要包山包海,從彩盒、海報、說明書、文案、公關品、佈告欄海報...全都要設計。


話題裡有許多共鳴,聊到年齡時,我們還同年,所以,非常有可能是同時段到公司面試的。

「當初怎麼沒有錄取你?」她問著。

「哈~因為妳比我優秀。」

雖然,錄取的是她不是我,但是緣分讓我覺得奇妙。

誰會知道,上帝會安排一個以前的對手回來給你認識,而且是那種,有你就沒有我的那種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客家鬼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