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61022_生活封面拷貝.jpg

 

            我喜歡看電視劇或是漫畫,尤其喜歡研究裏頭人物的個性。

            我有個演舞台劇的朋友,我當然也對他的劇場生活非常好奇...。

            『你每天都在演戲嗎?』我投以好奇的問他。

            『沒有!大部份的時間,我們圍在ㄧ起,聽導演說話...。』

            這讓我覺得很有趣了,本質要去詮釋ㄧ個角色,照道理是要花時間在把這角色演好,演的像,但是花最多時間的居然是「聽導演說話」。

            『聽導演說話,主要是讓自己的個性更能抽離,想像那個角色,進入那個角色的世界中...』

            『而上了舞台,又是另一回事情,大部分劇本是要我們自己發揮,簡單的說是將自己投射在那個角色身上,想像台詞然後做出判斷、回應...。』

 

            這樣說我非常的認同,因為像是跑馬拉松ㄧ樣,即便做過練習、訓練,但上了場就是自己的事情了...。

            特別的是在跑「馬拉松」,即便我已完成了近50場全馬賽事,每次都還是覺得很不同,在跑步時,更感覺似乎跳脫了生活、抽離了工作,在過程裡說是享受跑步,也是感受屬於自己的內心世界。

            「馬拉松」裡,我扮演好自己,如同人生一般感受了興奮、感動、成就、高興,也咀嚼悲傷、難過、力不從心...,但是始終仍然只有「自己」。

            我的演員朋友,演了許多人,還是他;我在馬拉松裡,學習領悟,我還是我。

            我們用了不同的方式,在不同的地方詮釋了自我。

            放逐了許多外在因素,回到自己的內心世界,去觀察、去猜想、去試探...找回與人生的連結後,我們再度回到了「自己」。

 

 

 

照片:2016Mizuno Lady's Running高雄場配速員:力奇(左)、國宇(右)

拍攝:驊采-Allen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客家鬼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