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61123_生活封面拷貝.jpg

           事實上,並不是任何時候都可以跑步的,像是下雨、大太陽、空氣污染、下班太累...。

           尤其是陰天時,想趁雨還沒下跑步,卻在換好裝熱身時,忽然下起雨了...不得已,所以回家吧!

           跑步是種生活習慣,對我來說當計劃要跑步,我就一定會跑步,就算是下雨我也不ㄧ定會投降。

 

           有次我和ㄧ個跑友計劃要跑到內灣火車站,全程大概14km,但在內灣火車站前二站的合興車站時開始下起毛毛雨。

           『我們是要回頭,還是搭火車?』朋友看著我問。

           『你說呢?』既然都跑超過一半,放棄真有點可惜。

           『那我搭火車回去好了!』他又說:『你繼續跑,連同我的份ㄧ起跑!』我能夠明白他不想跑的原因,當然他也知道我會繼續跑。

           『好吧!下次在ㄧ起跑囉!』揮揮手,他搭上火車,我也繼續跑了!

           既然背負了連他的份ㄧ起跑,我決定不往內灣改往關西跑,到了關西路口時,雨卻沒有變大,一個念頭一來我決定繼續向前,往北跑。

           上了ㄧ個小山頭,雨逐漸開始下,雨的強度連同風吹,打在臉其實感覺是刺痛的。身上的衣服、帶著的毛巾被雨水浸濕變得感覺有點重量...。

 

           那時是我第一次在雨中跑步,也是第一次用跑步跑到30km以後的地方。

           雖然不是想要鼓勵雨中跑步,但有時候覺得,跑步是需要點「推力」的。像是每當跑起來後,都會繼續跑下去一樣。

           人生嘛!或許也是需要點推力才會前進,哪怕是雨中,更或許還有更多艱難的挑戰呢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客家鬼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