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截圖 2023-02-17 上午10.43.05.png


2016年我投入運動寫作後,遇到了「運動筆記 配速員」的徵選活動...

「當配速員」是我一直很想做的事情之一....想著那種帶著跑友們ㄧ起跑步,跑步、旅行、參賽能交朋友,感覺實在是非常酷的ㄧ件事,因此就按下「我要應徵」,填寫完報名表後送了出去。

帶領跑友們迎向終點那刻~(照片來源:?)


配速員的日常

「配速員」用簡單的幾句話來說,就是在指定的時間內回到終點,並在每一公里保持均速...但是有時候會有逆風有上坡要進水站...,因此需要和夥伴討論,好比輪流進站相互叮嚀...,而每個配速員所擔任的時間不太ㄧ樣,取決是自己習慣的速度,像是我平日練習大多是在5:00/1km,這速度是全馬3.5小時。配速任務建議往後抓半小時以後,因此,我大多是擔任4~4.5小時的列車長。

終點就在前面囉~(照片來源:?)

我對於5:00/1km的速度是自信的,也為了這5:00/1km在操場盲測,又或是開著時速12閉著眼在跑步機上跑步,而且4~4.5小時的配速任務,均速比5:00/1km足足慢1分鐘...,我應該可以很輕鬆完成!?

當然不是!到賽道時就是會有許多狀況...。

記得~表情、表情~形象、形象~(照片來源:?)

比如,我們會在最前面出發時會被人群壓著無法減速,擔心起伏地形速度上的調整,進水站的時間調配,跑友們的問題回應,要面帶笑容,記得形象、形象...,要注意的事、會突發的狀況...。
 

每次都是胸有成竹的上場,有點鬱卒的回家,老婆問我配的如何?....『很爛啦!』

多爛!?我大概給自己60、65分吧~


轉眼間過了6年
我在運動筆記的日子,寫作、協助活動、當配速員...就這樣,轉眼間過了6年...。

我在運動筆記除了當配速員,還身兼美勞專員,這座拱門就是我做的。(照片來源:力奇)

 

就「配速員」這件事說,我應該是第三批進入這團隊的。

這過程裡經過改朝換代,從大安換到烏日,又從烏日換到新店。難得來到辦公室,我要找找,我在筆記的朋友Hedda、匡匡、小花、摔角手、WK...你們的座位在哪啊~~

我~找~找~你們的座位♫~~你們♫~還在...嗎?☠


我的筆記朋友~呢?(照片來源:力奇)

 

干,上面點到名字的,全部都離職了啦!

有點感慨,但是回顧6年前,我也是剛起步、剛開始寫文章,我的跑步人生活,算和筆記ㄧ起成長吧。

今後的部門主管-Jacky說到:『歡迎車長回家~』(照片來源:俊毅)

我們的部門主管Jacky都說:『如果說經歷的話,你們應該是第五波了。』但不管之前如何,很高興能夠再聚ㄧ堂。這個聚會以「回家」為主題,與其說是回家,更該說是重新開始。經紀人-曉婷(哇~我們有經紀人了)說著未來的規劃,以及每個人的責任與義務,十足的是個充滿感動的茶會。

 

好盛大的聚會啊(照片來源:俊毅)

 

盛大的活動
拿到了感謝狀、贊助的禮物、運動筆記能量水...盛大的活動排場、活動攝影師,當然還有配速列車夥伴中有著明星...,

超馬女神-冠汝,是我們配速列車的明星!(照片來源:俊毅)


感謝狀寫著「別上晶片為自己而跑 綁上氣球為別人而跑。」

感謝狀寫著「別上晶片為自己而跑 綁上氣球為別人而跑。」(照片來源:運動筆記)

 

滿滿的麵包還有贊助的物資。(照片來源:奇育)

 

「為自己、為別人...?」和當初想法「跑步、交友」又好像沒差多少,但我是否做到「為了別人」,好像,又有點沈重...,但每次的配速任務,對我而言都像個驗收像是個考試,即使沒有考好、低空飛過,但還是希望努力下去。

跑者的夢想清單
有一年看到一份資料----跑者們的跑步夢想清單,列出了十來項。

完成初馬、跑田中馬拉松、全馬破三、完成六大馬、抽中東京馬...「當上配速員」也列在上頭。

跑步、跑者、市民跑者、類運動員、配速員、助教..(照片來源:力奇)

而當了六年的配速員,我還在找尋著答案。

與其說夢想,對我來說更像是考試,又或是像個工作...既然如此,那就還是希望能夠越做越好,把握每次機會。

 




還是,感謝吧!
想著快要破百場的馬拉松、初完成初馬的感動、按下「應徵配速員」的那刻、六年、生活、初心...現在的「跑步生活」對我而言是什麼?


我想,還是,感謝吧!

平凡的人生會因為跑步出現奇蹟。

當然,還是會繼續當好配速員這角色,努力跑下去。
還是,抱持著「感謝」跑下去吧!(照片來源:奇育)

 

 

好了,文末彩蛋.....

明̸̧͠年҉̡͝初̷̡͠將̶̧͡招҈̡͞募̸̨̛配҉̧͡速̵҇͢員̷̢͞8̷̢҇至̴̛͜1҉̧͝2̶̢͝人̴̕͜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客家鬼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