也算是緊湊的一天,終於來到了旅店。其實「2023潮Way台南最有台南味」是有分成美食、景點、住宿等四項,我入選的是「潮好住」的項目,在填寫報名表時,我搜尋「安平 親子 旅館」就出現了「我小時候設計旅店」,感覺很適合我們一家三口,就選擇了這家旅店,在訂房時我也特別告訴老闆說「潮Way台南」的事情,以及「我小時候設計旅店」也剛是2023台南旅遊的推薦旅店。

 


前篇【潮Way台南最有台南味】2天1夜:第一日 古厝、環保教育、安平小吃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住宿:我小時候設計旅店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到達「我小時候設計旅店」前,老婆還在問著:『要不要打電話過去問有沒有停車場?』,我笑說:『這是台南耶!』。果不其然,附近真的超好停車,沿路白線,是個清幽的環境。


(照片:我小時設計旅店的外觀,門口停了一台帥車。)

從外觀看去是個灰白色的建築,窗戶特別導了圓角,感覺上似乎有點像是小時候用黏土雕塑的房子。


(照片:大廳的牆壁上彩繪著飛船,飛船裡有許多我熟悉的乘客。)
 
 

(照片:老闆遞出房卡歡迎我們。)

 


 
(照片:房卡內有包沐浴鹽,摺頁寫著「保持你的童心 趁你還有機會。」。)
 
 
 
公共空間
開了門後,是個遊戲空間,以及吧台,老闆很輕切的帶領我們認識環境。1樓是遊戲區、休憩區、開放式的廚房,以及老闆娘專屬的創作空間。
 

(照片:走廊上的區域有處是老闆娘的創作空間。)

 
(照片:大門旁就是小朋友的嬉戲區。)
 
 
(照片:一樓後方寬敞的交誼聽以及廚房。)
 
 
 

(照片:溫馨的氛圍。)

 
整體空間富有點巧思,像是天井的位置、開放的環境,擺設上,有點拼湊的感覺,或許也是呼應著店名「我小時候」吧!
 
 

 

 
 
(照片:老闆娘的大幅油畫,但沒有標示作品名。)
 

 

(照片:走道的採光非常好。)



搭乘電梯到了四樓的房間,天井將走廊採光的剛剛好,走廊上展示著頗有意境大幅油畫,是老闆娘的畫作,感覺心情也滿好的的。



設計小細節
「我小時候設計旅店」目前共有13種房型,可以因應風格喜好和入住人數來選擇,我們2大1小,選擇的是「夢遊仙境」,在下訂時老闆娘特別和我說,這是浴缸房(什麼是浴缸房啊?)。


(照片:我小時後設計旅店目前開放的房型。)

進入室內後,感覺是個民宿,水泥色的牆面與木紋的地板,有點像是建案的毛屋,但從裡頭的一些擺設與床頭的靠山,感覺得出來老闆娘要將主題「夢遊仙境」刻畫的更加明確。
 

(照片:夢遊仙境的花圃迷宮。)


是啊!就是「愛麗絲夢遊仙境」啊!裡頭有鋪克牌元素,草原迷宮,歪斜的傢俱,縮小的元素...,這些東西試圖喚醒我小時候聽過的故事。
 
 


(照片:紅心Q與黑桃K的衣架。)

 
 

(照片:歪斜的家具與人物公仔,有著老闆娘的巧思。)

 
 

(照片:穀倉門的造型也化作紅心Q的肩帶。)


不可否認的是,老闆娘不愧是懂藝術的,在她的想法中,她將主題刻畫的很明確,像是穀倉門化為紅心皇后,花圃迷宮刻畫出「我小時候」四個字。


特別強調的浴缸
記得老闆娘在電話中特別告訴我『這是浴缸房唷!』



(照片:有如日式湯屋的超大浴缸。)

這浴缸,真的超大,裡頭還有座位,有點像是日式湯屋一樣,女兒還小當然把握和女兒ㄧ起泡澡的悠閒時光,但是女兒一直把我趕到座位區,因為她要游泳。
 

 

(照片:可以全家人一起泡澡。)




(照片:浴室的毛玻璃形成了獨特的採光空間。)


我邊泡澡邊看著周圍,看向外面,發現了門旁的超小茶具,以及大片的霧面玻璃,與玄關隔出ㄧ個有趣的對應,這樣讓玄關走灶、浴室空間的採光變好,就算是在臥室,點著燈的浴室也像客廳一般,明亮感和寬敞度都會提升。
 

玩累喝足想睡了

妹妹吃了好多蝦餅,有輕微過敏的她吃到嘴巴腫了起來,老婆一邊唸一邊督促她早點睡,我們在房間吃吃喝喝到了晚上10:00。


(照片:我們在安平老街買了好多東西回來吃。)


 

(照片:看著電視喝著啤酒,不知不覺,好想睡了。)

 
台南的夜晚好寧靜,想起老闆娘說他們來自苗栗...『哇~南漂耶!我也好想在台南買房?這裡有淺銷嗎?』...想著想著,我也進入到了夢鄉。



下一篇:【潮Way台南】2天1夜:第二日 晨跑、台日友好、成功啤酒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潮Way台南2天1夜:夜宿 我小時候設計旅店
-----------------------
 

 

 
我小時候設計旅店,於2015年成立,先生學室內設計,老婆則是學美術相關,他們買地自建,整體空間由民宿主人一點一滴手工打造而成,在這處處可見他們的巧思,民宿內的電梯及各項無障礙設施都有通過政府認證,大廳也有超大的溜滑梯可以玩耍,晚上還會撥放電影給旅客觀賞。

有著多種的房型可供選擇,四人房有類似湯屋的泡澡空間,每間房間都有著獨特的手繪及雕塑,讓人童心大發,鄰近沙灘、安平古堡、四草隧道...名勝,是近年來非常熱門的台南「親子」民宿。
 
arrow
arrow

    客家鬼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