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上週六小編我參加了位於在地的「超越自我公益繞圈挑戰賽」,或許對於跑步而言,如同這場繞圈賽的名稱叫「超越自我」,但這場賽事的背後有個重大的意義那就是「帶動社會」,我也在賽後訪談了這位曾經是自由車選手,如今是「超越自我公益繞圈挑戰賽」發起人、北市民代表會副主席-田耕豪,因為身形較大,稱呼他為-豪哥。
 

20151230_生活2.jpg

 
造就體育成就地方
體育人」泛指從事運動有關的專業人士、從事運動有關工作或是選手...,而豪哥正也是曾是體育人,他敘述著從求學時的體育環境,現在的教育、體育環境,如何造就體育?如何成就地方?在許多資源整合下,豪哥總期許能夠帶動社會些什麼。
 
擁有堅強意志的體育
體育」是教學項目外,「體育更能從運動的過程中得到身心的發展,在報導中指出「喜歡跑馬拉松的員工是好員工」,根據調查體育人擁有能吃苦意志強的特性「工作再累也沒有操練累」,但因職場需求以及政府未有有效的政策,體育人逐漸流失甚至提早轉換跑道。
 
體育人有出路
為了讓體育人能夠有更多舞台,豪哥提出了「教練媒合」的概念,透過運動人口數據,在地方社團或是社區開設教練班,並為了從教育扎根,提出「示範夏令營」,透過每個學校找出適合的、專一的體育項目,由下到上的鋪陳,體育人才能夠「有出路」。
 
公益精神
辦理過多次路跑賽經驗的豪哥,特別的都加入了「公益」的元素。他說『「路跑賽」是個趨勢,加入「公益」是為了回饋社會的方式之一,讓跑者參與公益,在拋磚引玉下企業也共襄盛舉,透過最熱門的「路跑」讓公益精神發揚光大!』
 
#超越自我
發起「超越自我公益繞圈挑戰賽」主要是希望能夠帶動體育環境,體育人有更多機會與舞台,透過最簡單的繞操場,讓民眾感受到跑步的樂趣和在跑步中感受超越與突破。人生的「舞台」在哪,亦今天表演者在,舞台中發光發熱,追求超越自我。
 
訪談當日,豪哥正和著許多體育會老師敘述著這個理念,他說『我有責任做好,這是個使命!』看著豪哥堅定的眼神,我也感受到無比的信心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客家鬼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