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1012_生活封面.jpg

            「失敗為成功之母」

           這句話是是國小課本中,ㄧ定教的勵志語,是說不要害怕失敗,因為失敗後下次就成功的可能。

            這句話用在跑步,什麼是「成功」?什麼是「失敗」?這猶如天堂與地獄之間的四個字,跑個步似乎不該提到成功或是失敗!?

           舉個例好了!

            我以前開始跑步時是在河濱公園,從停車場是中心跑到西側底,單趟1.5km的距離是我的極限。

            幾次後,單趟的結束已經不是滿頭大汗,我確定還可以再跑回去。這樣的一圈大概3km,同當兵時的體能測試跑3000,雖然挑戰成功一圈,但是還是有些遺憾的。

            『唉~我體力怎麼掉這麼多啊!?』

 

            我決定用這「趟數」當作挑戰,但想要再次挑戰並刷新紀錄時,都有種害怕失敗的膽怯。也因為會害怕會失敗,因此會選天氣比較好的時候,會拿水壺跑,會穿比較適合跑的衣服...。

            而每當我確定挑戰成功時,我感覺每一步都是超越,一步步的我為自己喝彩,為這往後的每一步恭喜自己...。

            我從單程1.5km提升到3km,即便當時我成功挑戰三圈9km,但也不是從此平步青雲...但是從「害怕失敗」到「挑戰成功」,這過程充滿了刺激。

 

            當時還很流行玩Running app,這個跑步專用的手機軟體,特別的有記錄的功能外,還可以獲得很多虛擬獎章,怎麼獲得獎章?

            「神龍」獎章:大年初一跑步,你就是一條龍。(情人節跑步也會獲得巧克力獎章。)

            「一箭雙雕」獎章:一天跑二次,精神可嘉!(當然要開app才算。)

            「蛋糕」獎章:生日還跑步,送你蛋糕獎章!(記得每年生日都要跑步喲。)

           … … … …

            一堆有趣獎章外,系統只要在設定的里程挑戰成功,也會有「成功」獎章,並且里程累計到一些階段,介面還會變顏色,似乎宣示了你已經提升了。 這些虛擬獎章,鼓勵挑戰,而且還有個獎牌櫃可以讓你好好欣賞一番。

            這跑步app好玩又刺激(起碼對我來說),因為伴隨許多「挑戰」才有趣,不是挑戰成功後就破關,而是為了不斷「挑戰」下去,讓獎章櫃越來越滿。

            我收集了好多獎章,也證明了我是ㄧ次一次想要挑戰,偶爾欣賞自己的獎牌櫃,但最開心的還是「挑戰成功」這件事。

            想成功當然也會也伴隨失敗,但是跑步嘛~這次沒跑好下次再來吧!當然我是也是這樣練起來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客家鬼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