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0927_生活封面.jpg

  

         2013年的秋天,是我即將挑戰我的初馬。

         挑戰前,大多的人是這樣問我的...。

 

         『準備好了嗎?』

         『跑過40km以上了嗎?』

         『會不會中途上車?』

         『幾乎都跑五、六小時,撐的過嗎?』

 

         其實我並沒有為「初馬」做準備,面對即將到來的挑戰,老實說是害怕的。

         然而堅定、接受、期待這場挑戰,是ㄧ句『你會想看看40km後的世界。』

         這句話說的是「視野」,與「未來」,或許是「未知」,遙遠的目標答案就在這以後,所以,為了探尋我就這樣出發了。

         「準備」固然很重要,現在搜尋「挑戰初馬」,隨便可以爬到好幾頁的文章,像是飲食菜單、月跑量訓練、初馬全餐、週跑量訓練、長距離慢跑、交換訓練...讓準備跑馬,有如進京趕考ㄧ般,「準備好,才去跑」成為了ㄧ個必要條件。

         我想,大多數的人也都一樣,會將「準備好」視為第一個關卡,這個「準備」通常是高掛,難以跨越的,即便知道要「挑戰全馬」,但是平日練習要接近42km,哪有那麼簡單!?所以,當作「目標」,也還是維持和平日相同的練習模式。

         所以「知道要挑戰」,和「準備要挑戰」,以及是否「挑戰成功」,是完全不同的事情。

         我在初馬前,月跑量大概100km,常日大概跑2次5km,初馬前最遠跑了34公里,而且走走停停跑了將近6小時,如果以現在的「初馬準備」,我肯定是不及格的。

         2013年的這時,我成功挑戰初馬。

         問我『該怎麼準備?』

         我會說『放開心,享受當下,跑步是愉快的。』
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客家鬼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