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60926_生活封面.jpg

 

           每年的入秋,是我完成初馬的時候,也讓我想起「跑步」這件事情。

 

 

           『全世界最棒的運動,就是「跑步」!』我高中時的體育老師曾這樣說過。

           我仔細回想我當時老師足以佐證「全世界最棒的運動」的原因....

           原因ㄧ.他的偶像馬市長(馬前總統,時任臺北市長)最愛的運動就是跑步!

           原因二.學校的特色活動-「越野賽跑」(名為越野,強度等同於現在的路跑)!

           記得學生時期「體育」總是低空飛過的我,唯一感到興趣的也似乎只有跑步了,有興趣的最大原因,是同學幾乎幾圈後就下場休息,而我能夠整整跑ㄧ整節課。

           我有時在想,如果當時沒有學校時的訓練,是不是我從此不會對跑步感興趣?更或許假若當時我勤於練習人生是不是從那時就不ㄧ樣了?當然說這個有些晚,但這也算是ㄧ個轉變的契機———至少我產生了興趣。

           這項「跑步」的能力,讓我在有「越野賽跑」的那個學期拉高了分數,也讓我在兵役期間體能測試名列前茅。

           轉眼間過了10年,老實說除了「又」迷上跑步的這三年,再往前推七年可說是運動空白...。

 

           對我來說「跑步」是失而復得的,然而,碰上了全民跑步的時機,我開始要去規劃路線、要去學習跑的更多知識、要安排生活調整時間...跑步已不是運動,現在,已是生活的一部分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客家鬼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