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60831_生活封面.jpg

 

國小時教到距離...

 
「一公尺有多長?」「二手向左向右伸就是ㄧ公尺囉!」

 

「那ㄧ公里有多遠呢?」「一公里就像竹林大橋ㄧ樣!」

 

為了探尋這個答案,老爸特別下課後騎車帶我去竹林大橋,算算這樣的ㄧ公里...。

 

我二手打平表示1公尺,然後想要從1算到1000,讓這ㄧ公里的距離感徹底進入我的腦子裡(當然算到一百左右就累了...)。我開始會判斷ㄧ公里的距離,從學校走回家大概ㄧ公里,從家走到火車站大概ㄧ公里,這ㄧ公里對於當時的我是距離的極限。
 
 
     
開始跑步後,一公里是起步的開始,能夠判斷出呼吸的狀況,腳步或是肌肉疼痛也會在這ㄧ公里後出現,呼吸順了,三公里的第一次休息,到了五公里時剩下一半,一鼓作氣的完成最後5km,現在10km的距離是我最常跑,也感受最貼近的距離了。

 

我試著感受著每個ㄧ公里,回想起經過幾次一公里時在想些什麼,每次跑步、每次心跳、每次休息、每次有點累...。

 

ㄧ公里不遠,但往竹林大橋另一頭看去,人小的不到3公分,所以也不近!距離是會改變的,持續跑著,我接近ㄧ公里,接近目標,也接近自己了!


竹林大橋:(照片拍攝處)
於2014年的11月4日全面完工通車啟用(舊的竹林大橋,興建於民國63年),為連接新竹縣芎林鄉與竹東鎮的橫跨頭前溪的大橋,有左右各三個塔柱,並以扇形式斜拉索,索上安裝舞台燈夜間並有美麗的光雕演出,竹林大橋有雙向各兩個車道及機慢車道與自行車道,為芎林鄉與竹東鎮地區的地標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客家鬼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