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3661772_10206620558576905_4438462238206806086_o.jpg

             「聊跑步」許多人會從當初跑的理由開始說起,當時的生活、當時的習慣、當時的身材...大多都是個反差,也幾乎從跑步找到了另一個新的生活方式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開始跑步的理由每個人不太一樣,常被拿來說的運動總歸就是運動,不外乎是要追求突破,或是求得個健康的生活方式,但是,對我來說,我是「從跑步認識自己」的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為什麼這麼說呢?或是從跑步後「才」認識要認識呢?或許,應該說跑步之後,我更認識自己、更了解自己。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跑步有很多方式,跑操場、跑柏油路、跑山路、以賽代訓...每種階段、每種感覺都不太相同,但幾年下來我發現,我最常做的是「跑柏油路」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尤其是跑「竹東一圈」為主,每週最少二次,也就是一年至少100次,而相較其次的訓練場地「操場」,上次跑好像是半年前,從數字的懸殊差異,是少二個「零」也就是是個位數與百位數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我開始在想,為何去跑「柏油路」?是「喜歡」柏油路,還是「不喜歡」操場?但總歸這已經不是「喜歡」與「選擇」的問題,也或許是種「直覺」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有天遇到我國小同學,他說:『我常看到你跑步,常常經過我家。』

             這許久不見的招呼,才讓得到這個答案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他家住在美之城,是個竹東偏僻的小巷,裡頭大多都是磚屋,是我國小遠足走過最遠的地方。我才發現,我跑的路段,大多都是有著我童年記憶的地方,跑在這裡,有種回憶有種難以言喻的許多感觸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比起跑操場,我喜歡跑柏油路,尤其是我家的竹東那一圈。


             這跳脫了所謂的「好與不好」更是「喜不喜歡」,這裡偶爾要等紅燈,下班時車多廢棄多、北興路上沒遮蔽…,但是我就是會跑這裡,是種回憶、是個感受,跑的是種追憶的感覺。


             我是算從跑步認識自己,更或許是重新認識了家鄉了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客家鬼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