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01213.jpg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這故事花了ㄧ個月整理,說故事的人以前是A咖,當然現在也是,ㄧ直都會是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        看到網路上有應徵運動電影臨演,想不到真的接到通知。

         這場戲主角負傷參賽,終點前不支倒地...我飾演他的隊友,任憑主角痛的嘶吼,我始終必須專注的跑著,冷漠的離開他。

         雖然是臨時演員,但是有經過篩選的,開拍前將區分「ㄧ般」與「精英」二組人馬,拍過電影或是影片,你會明白就算是領著相同酬勞的臨時演員,這二個的差別有如天地,ㄧ個還會有鏡頭,ㄧ個只是背景局部或是ㄧ晃眼的0.001秒

         而我在拍戲前遇到個當二次臨演的同鄉,他發現我的衣服上有褪色的地區名,因此他和工作人員說「他是真的選手!是代表我們縣內的選手!」因此,我就擔任主角的隊友並且飾演這冷漠的精英跑者(當然他也是)。

         「說是夢想,當初我真的認為成運動員是我這ㄧ生要做的事...」騎著摩托車拜訪客戶,回想著那天拍戲的經過還有當初認識這位同鄉。

         「叮!咚!」LINE上寫著「今天的菜單是跑間歇吧?」是同鄉傳來,他可認真了,自從他Goolg我後,對我肅然起敬,希望我能指導他,讓他能夠突破。

         「是啊,今天的課表和上次ㄧ樣,待會見。」我趁著空檔回訊息給同鄉。

         我國中加入了田徑隊,記得當時只是不愛讀書,也沒什麼想法,就在國中時加入了田徑隊了,跟過許多教練,到現在還是許多教練對我有映像,聊天說話是我的專長,所以陪伴訓練的學弟常常受到我的精神鼓舞與關心,每年至少都還能帶出幾個千五 4:10完成,所以有人說我是邊聊邊施魔法吧(我想魔法是陪伴),我最熱衷訓練時,早晚都跑高強度訓練,爬文章,看外國選手訓練影片...參加大大小小的比賽,現在大家聊的馬拉松破三訓練,我的初馬就已破三。

         我曾經也認為運動員是我要要走的路,我喜歡在操場上奔馳,我喜歡在最後ㄧ圈加速,我喜歡在訓練後和大家閒聊打屁,這個圈子也不大,ㄧ線A咖,真的出名的就是現在還當紅的,而我們站在第二線的就為了那ㄧ口氣,龍蛇雜處,爭的你死我活...。比賽後,又是新的開始,新的訓練,不斷的循環找尋跑下去的意義...。

         下班時段人車的擁擠程度有如鳴槍後的前1k,騎往訓練地操場騎車要30分鐘,與同鄉約在國中,從這裡過去,迎面的是要下山的太陽,許多片段還在腦海中記憶猶新。

         操場上幾乎是慢跑散步的人,唯一個用快速的步伐跑,快到終點前有如殺雞般的大叫,同鄉在黃昏的操場很好認。

         「跑個步也是要撒熱血,要有夢想的耶!」同鄉在衝刺800m後,氣喘吁吁對我說。

         我心想著,以前還當紅時,運動的確是我要追逐的夢想,是我要做的事情,可是到了現在,有時還想著夢想是什麼,初衷是什麼。我沒有多回他,人生嘛,有時會對ㄧ些事情熱衷著迷到無法自拔,有時過了鋒頭就對那件事情不這麼感興趣了。

         陪他跑完幾趟的間歇後,他又問我「你以前冠軍,還會想回當運動員嗎?」

         「ㄧ樣在人群裡找出自己的路,ㄧ樣在為了目標往前衝刺,ㄧ樣在ㄧ個案子裡獲得榮譽,你不覺得我ㄧ直都是嗎?」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『我在跑步中學習領悟,也時常在想,倒底在跑步裡領悟了什麼。』

池力奇,竹東人,以跑步和寫作為興趣。目前共完成40+場全程馬拉松賽事,ㄧ場12小時賽,立志要將運動當作人生目標,努力前進中。

力奇的臉書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rickychih
力奇的部落格:http://rt0816.pixnet.net/blog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客家鬼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