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我開始跑步不久,就聽過「PUMA螢光夜跑」這個賽事。

參加過的朋友告訴我「氣氛很棒,有點像晚會,贈品也不錯...」,記得那年應該是2013年,過了四年後的今天,我以「配速員」的身份參與這場盛宴。

 

會不會太慢的230

算是個巧妙的安排吧,我分配到的是「半馬230列車」,團裡也致上關心的問候:「會不會太慢?」,我回答:「不會啊~我的初半馬也差不多這個速度。」

我思考「半馬230」要如何配速,也一邊回想我的初半馬還有當時我的練習情況,總之,230就是要忍耐著、堅持著...或是咬著牙,努力、用力著的跑完。

 

迷途台北

明明記得剛做決定不久,但轉眼間,時間咻的一聲的來到四月ㄧ日,我確定了不是愚人節玩笑,在一早的安頓完妻小,我便出發來到會場。即便想像「就搭上客運再搭上捷運,然後轉公車就到。」但過度相信直覺得情況下,即便我到了台北,卻在轉車過程中,一度迷途,足足多耗掉1小時,勉勉強強還算是準時到達會場了。

 

晚會一般的PUMA螢光夜跑會場

會場的氣氛非常熱鬧,與即便我常來大佳河濱公園參賽,但是今天就是非常不同,加大的舞台、媒體區、選手姓名牆、聲光效果,還有起跑區的擺設...有如重量級明星的演唱會會場一般。

 

 

準備起跑

我們配速員休息區安排在起跑區附近,加上大家別著氣球非常顯眼,在跑友經過時都會繞過來看我們,有點像是動物員收容的動物們。這種感覺滿奇妙的,即便我們於起跑前1小時就集合,但這1小時時間飛快,我們即將準備開跑。

 

出發前的倒數是片刻的寧靜,即將面對與肩負的任務不由得緊張起來,與搭擋-益廷、身後的245列車-上茗、素雅相互加油後,我們出發了。

 

7分速邊緣

230列車7:05/1km,不太好掌握,尤其是在人群簇擁的出發時,那一瞬間大概來到6分速甚至5字頭,「太快了!」我們稍微穩住,放慢些腳步,讓步速逐漸來到7分速邊緣。

人群是那樣的多,有如浪花一般一波波的推擠、向前,逐漸逐漸我們找到了節奏,大概在3km左右。

 

跟上列車長益廷

我與益廷算是舊識了,他算是我第一個認識的車長,滿能夠聊天穩定度很高,更重要的是益廷的父親與池爸也都有跑步,這種一家人興趣相同更是難得。

我的初半馬是253,第二次半馬是230,對於當時沒什麼再練跑,要跑230是非常非常痛苦的,記得那時要不是朋友催促著我可能難以死守230,所以,要鼓勵跑友穩住跟上230,只有不斷的鼓勵「跟上,跟上!」

此時是5km,我們似乎掌握了節奏,慢慢開始輪流帶者加油與鼓勵,慢慢向前奔跑。

 

 

天色逐漸黑

身邊的跑友其實沒有太多,固定乘客大概5人,幾次幾次遇到出發前合照的跑友,提醒著加油穩住。天色逐漸黑,每當經過休息區時puma的提示燈光照亮路面,這是十足的夜跑,伴隨著音樂、晚風,其實非常的舒適。

 

12km即將進入倒數9km,每一公里都讓我覺得可貴且難得更有點捨不得,向後看看身後的跑友,假借綁鞋帶然後跑到隊伍後頭壓隊,這趟星空下的旅程非常享受。

 

倒數5km,大家似乎有所準備,在益廷的提醒下「還有力的可以慢慢向前跑了」,我巴望著零星的乘客,仍然在步伐中算著節奏「1.2.1.2.加.油.加.油.」,或許,此時此刻還有著如同當年的我一般,那種好希望回終點,好害怕放棄的感覺吧!?

 

里程多了

夜晚與河岸,寧靜帶點涼意...在享受最終氛圍時,我們被數字的回報敲醒,「里程多了!」,明明已經到了20km,我們居然還沒過橋。

 

遠遠望去,依稀看得見舞台,我確定里程會多,但其實每場的配速任務,除了希望穩定外,我有多希望場場準點進站,「稍微快一點吧!」追趕時間差,但還不至於使用手刀,我們用著輕盈的步伐,在感受到舞台、燈光、喧鬧聲下...230列車進站了。

 

任務結束

向後至上感謝的敬禮後,我們按下手錶,完賽時間是2:32:58。核對里程後,是21.9km,足足多了800m,如果依據時間,我們算未達標準了。

 

進了休息區,似乎大家難掩沒落,畢竟我們都希望「準時進站」。最後一班245列車回到休息區後,我們6班車收拾心情,在台北的星空與PUMA的螢光下,我們完成了任務了。

 

 

總結

這是我的第9場配速任務,別於大多都是全馬,這回的半馬更讓我覺得可貴。

跑前,我翻找了我的初半馬證書,並回味了一次我的初半馬,在這次的「PUMA螢光夜跑」中,我試著想要帶好這適合初半馬的230班次。

 

最後,想說的是...相遇是難得的,更難得的是在這星空點綴之下,一起迎向終點,一起奔跑過。第九場配速任務在此劃下句點,期待我們「配速列車」會更加堅強、茁壯。

感謝美好的一夜,感謝這樣的夜晚,感謝在「PUMA螢光夜跑」相遇的一切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客家鬼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